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赴巴彦淖尔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日期:2024-04-1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访企拓岗工作,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拓宽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渠道。4月8日-4月9日,我院党委书记智如水、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武韬一行7人赴巴彦淖尔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4月8日,学院一行前往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塔尔湖镇与乡镇镇长兰美青、相关负责人以及小微企业代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万企联动进塔尔湖”座谈交流。兰镇长就乡镇发展和产业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同时也表达了乡镇对于青年人才的渴望。各企业代表就目前企业发展现状、人才需求和发展困境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本次的交流座谈,加强校地合作,达成就业实习基地的建设,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机会,也为乡镇小微企业输送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塔尔湖镇优势产业建设区。

4月9日,学院一行前往内蒙古淖尔开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交流。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及子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上,智如水就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以及毕业生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淖尔集团在人才联动培养和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

淖尔集团副总经理闫敏详细介绍了集团公司基本概况、发展历程、产业链分布、人才培养理念与规划和未来发展前景。各子企业就目前企业发展规模和用人需求做了详细的介绍。

通过座谈交流,学院与企业在校企深层次、宽领域合作和人才“订单式”培养等方面达成共识,加强了校企互动,推动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产教融合发展。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