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学懂弄通六句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04-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经济管理学院各党支部近日组织开展“学懂弄通六句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4月3日,经济与金融党支部开展“学懂弄通六句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丁继领学了“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并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研讨。同志们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党员教师应该用鲜活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讲好内蒙古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内蒙古的发展成就是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

4月2日,管理与财会党支部开展“学懂弄通六句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贾曼莉以《高举建设新时代模范自治区旗帜,让“模范自治区”至高荣誉在新时代释放出更加灿烂的光彩》为题主讲了党课,详细解读了“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在交流研讨中,支部党员王晓英表示,内蒙古的过去是在党中央的直接领导下建立起来的,内蒙古人民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在党中央的支持下实现的。因此,内蒙古未来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也必须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4月3日,行政党支部开展“学懂弄通六句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活动中,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宣讲视频,并就“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讨。同志们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认真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强化学习、提升自我,为新时代学校和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4月3日,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懂弄通六句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乔涵主讲了题为《习近平关于新质生产力重要论述的理论创新、内涵特征与实践旨向》的专题党课,从三个方面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重要论述的理论渊源和实践路径。同时,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懂弄通六句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主要围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和理论内涵等内容开展了交流研讨。同学们表示,创造精神是学习进步的重要动力,它能够激发出挑战现状、开拓新领域的勇气和决心。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积极发扬创造精神,不断追求创新和进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之后,三个党支部又联合开展了“学懂弄通六句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影片《阿莫阿依》。该影片讲述了小凉山彝族女孩阿莫阿依辍学后在扶教工作队的帮助下重新回到学校读书的故事。在观后感想中,同学们写到,“教育与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这部影片是轰轰烈烈的脱贫攻坚战中的一个缩影,是脱贫攻坚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和伟大成就的具体展现。”

3月28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懂弄通六句话,矢志不渝跟党走”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同学们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署名文章《聚焦“五大任务”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并就两个专题学习进行了交流研讨。

42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懂弄通六句话,矢志不渝跟党走”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活动中,党支部书记韩丽领学了“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主要从“六句话”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内蒙古地区各族人民开展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党的自身建设史等方面做了阐释。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始终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实际行动。

阅读: